非常讲原则,完全看心情。

长长的路,好好地走 【第十八章 (四)】

听说,悄咪咪更文什么的最受欢迎了,是嘛?

第十八章 “气势要强大,声音要洪亮,千万别怂!”(四)

尽管被张家旗“诓”着学狗叫让韩冰直跳脚,但是内心里,韩冰必须承认,这几次接触交往,让她对这个叫张家旗的男生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感,哪怕被他开个玩笑捉弄一下,自己也不会真的生气,相反,还挺愿意和他来往,因为与张家旗共处时的感觉,是和其他男生完全不一样的——踏实?轻松?说不好,最起码,不反感,有时还挺开心。以前,遇到学生会之类的事情需要找男生帮忙,韩冰头一个想到的就是找魏川,如果人手不够,就加一句:“你再找几个男同学。”而现在,遇到事情韩冰头一个想到的还是找魏川,然后再加一句:“哎,把张家旗… …他们也叫上吧!”

在张家旗的心里,韩冰更是已经占据相当面积的一席之地。韩冰身上没有小女生的娇气,和她相处,有一种做兄弟般的爽快,但是相处得久了深了,又会在不经意间捡拾到她“掉落”的一丝柔弱,让人心生爱怜——心里有了这份情,便是有了这个人。以前,张家旗参加球队晨训,偶尔会在操场遇见晨跑的韩冰,两人相视一笑,就算是打招呼了,然后接着各练各的。而现在,张家旗参加晨训时则多了一份期待,希望能够遇见那个熟悉的身影,若是遇见了,两人依旧是相视一笑,接着各练各的,但张家旗的心里却会因此生发出几分欢喜,感觉整个清晨都特别美好。若是没遇见,心中难免嘀咕:她病了?伤了?直到课堂上遇见,方才放心。

真正的感情,是心中有彼此,不花哨,不张扬,不刻意,是会自然而然地融入言与行的。

就差捅破一层窗户纸,说破一句明白话。

虽然纸没捅破,话没说破,但这状态,明眼人一瞧就能看出来——比如魏川。

魏川不止一次“拷问”张家旗:“你小子跟我说实话,你跟韩冰… …到底怎么样了?”

张家旗每次都是同一个调调:“什么怎么样?就你看到的那样呗。”

魏川:“我看到啥了,我就看到你俩现在经常一起去食堂、去操场,有几次还一起从校外回来,走得可近乎了。”

张家旗:“你这不都看到了吗,你还想看点啥?晚上我都是跟你一个屋睡的,你想看点别的也没有啊!”

魏川:“滚!”


类似的“拷问”也发生在韩冰的寝室。

临近期末一天晚上,自习归来的祁海茹兴冲冲地跑进寝室:“姐妹们,大消息大消息!猜猜我刚才在楼下看见谁了?”

“谁呀?”姑娘们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。

“小!冰!块!儿!和!张!家!旗!” 

“切~我当是谁呢!”满怀八卦之心的杨群大失所望,“他俩从入学起就经常在一起好不好,还有那个魏川,他们几个总在一块儿。”

“不不不,今天只有小冰块儿跟张家旗,就在咱宿舍楼下的路灯旁,俩

人一直在说话。”

“和男同学在一起说说话,这很正常啊!我和我们班的男生也在路灯下聊过天的。”陶礼不以为然。

“就是,晚上从实验室回来,我也经常和男生一起走的。” 梁洪烨也没觉得这算个事。

 “不一样的,他俩不是你们那样的。相信我,以本姑娘悠久的情史,一眼就能看出他俩不对劲!”祁海茹无比确定:“都快考试了,大晚上的,小冰块儿宁可在楼下跟男同学聊天,也不回宿舍,你什么时候见过她这样?肯定有情况!”

 “对,肯定有情况!”听罢“资深情感专家”的分析,杨群立刻表示严重同意,“这小妮子,居然敢背着我们找汉子了!这还了得!待会儿她一回来,咱几个麻溜地,审她!”

“她要是不招,就哈她!”“对,看她招不招!”

刚回到宿舍的韩冰哪架得住这种连哈带挠的“刑讯逼供”,很快就“屈挠成招”——

“这段时间我是跟他走得挺近... ...他对我挺好的,我也觉得他挺好的,有时就一起吃吃饭,上上自习什么的,别的… …也没干什么了。”

“呦呦呦,这还不够啊,你还想干什么?”姑娘们起哄道。

韩冰立刻涨红了脸。


转眼又是寒假,由部分男生护送坐夜车的女生去火车站,是管理系的老规矩,今年依旧如此。

候车室里人山人海,弥漫着一言难尽的味道,大家都盼着能够早点上车,离开这片昏暗污浊的地方。

韩冰的车最晚,眼看着其他几个同学都已陆续走掉,只有她还得继续等着。送站的几个男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哈欠连连地陪着她。

“太晚了,你们赶紧回去吧!再晚宿舍楼要锁门了。”韩冰劝道。

“没事,再陪你等会儿,呵——欠——”

“就是,把你送上车,我们哥儿几个的使命才算完成呢!”

“你们都把我送到车站了,光荣的使命就算完成了。我坐这等着就行,车一来就走,不会有事的。魏川,你们赶紧回去吧!”

“你一个人在这能行吗?”魏川很犹豫,担心哥几个赶不上公交进不了宿舍,也担心韩冰一个人等夜车。

“有什么不行的?走吧走吧,快回去,不然连公共汽车都没了。”韩冰起身“撵”魏川他们走。

“那我们回去了啊,你自己小心点。”

“嗯嗯,没问题。”

正当一群人准备离开,张家旗突然开了口:“你们回去吧,我留下来陪韩冰。”

“你不回去了?”

“啊,你们先回,我再陪韩冰等会儿,把她送上车。”张家旗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韩冰一听就急了:“别呀!过点了你怎么回去啊,我一个人又不是没等过车,你陪我在这干耗着干吗呀!”

“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回去?”魏川再次向张家旗确认。

“啊,不回。”张家旗稳稳地坐在椅子上,屁股都不带挪一下的。

“那行,韩冰,让家旗陪着你。我们先走了啊!”


目送魏川等人离开,韩冰坐回座位,重重地拍了一下张家旗的肩,“让你等!我看你待会儿怎么回去!”

“那就不回了呗,大不了我在车站熬一宿,天亮了再回嘛!我个大老爷们还愁过夜吗?”张家旗晃着腿,说得无比轻松。

张家旗坚持留下来陪韩冰是有“预谋”的,但韩冰是直到登车的那一刻才明白个中原因。


韩冰的票是在3车厢,但检票上车时,张家旗却径直把她带到了7车厢,并递给她一张车票:“呐,就这个,7车。把票拿好赶紧上车吧!”

韩冰一时愣住了,她自己买的是站票,而张家旗给她的是张坐票。

“那天你说没买到坐票,后来我就去车站碰碰运气,还真买到一张坐票。跨站买的,后半程你还得站,不过我算了一下时间,至少夜里这段你能坐着眯一觉了——站着熬一宿,人吃不消的,坐着总归好点。”

“花这个钱!也不早说,我好把票钱给你!”韩冰既感动,又有些恼。

“亲兄弟才明算账呢,咱俩又不是亲兄弟!”

“不是亲兄弟更要明算账了!车票算你帮我买的,开学回来我还你钱。”

“不是亲兄弟要明算账,但如果是亲… …”张家旗欲言又止。

“亲啥?”韩冰瞧见张家旗的样子忍不住想笑。

“亲… …亲对象就不用了… …”张家旗声音越来越小,他从没想过,自己平生第一次表白,会是在这样的场景下发生,话赶话地就说出来了,毫无仪式感。

“… …”虽然预感到张家旗大概要说啥,但是当他把话说出口的时候,韩冰的心里,还是明显地起伏了一下。

“韩冰,我真的很喜欢你,”他拉住韩冰的手,说得心诚意诚:“咱们能不能除了做同学、做朋友,换个方式处一处,比如… …做做恋人什么的?”

“… …”韩冰没接话,也没松开手,尽管两人近处有些日子了,可是窗户纸在这个时候被捅破,她多少有些意外。

“你别误会,我不是要强迫你答应,你千万别为难。如果你不愿意,就当我啥都没说。”见韩冰没反应,张家旗赶紧解释。

列车员的催促声再一次响起,韩冰抽回自己的手,拎上行李,朝着张家旗温婉一笑:

“我没为难,没不愿意。你快回去吧,开学见!”

欧耶!

【第十八章 end】


评论(17)
热度(29)

© 想个ID太烧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