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讲原则,完全看心情。

第十九章 “等出了问题再弄就来不及了!”(一)

时隔4个月,lo主又回来啦!各种小红心小蓝爪飘起来啊,有什么赞美lo主的话,尽管留言啊,lo主争取不让自己太骄傲。[此处是一枚长得很真诚的表情]

第十九章 “等出了问题再弄就来不及了!”(一)

【恋爱中人,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;热恋中人,几日不见,简直不能忍。成功牵手韩冰的张家旗现在就是这种状态。】

张家旗和校队的成员们代表学校外出参赛,拿了第二名,创下学校最好的赛事成绩。如此振奋的消息,定要第一时间与韩冰分享。然而回到学校,他第一时间得知的却是韩冰受伤的消息。

烫伤。

打水归来的韩冰拎着暖瓶和杨群有说有笑地在路上走,大一某班的体育委员骑着自行车,后座上架着两大兜篮球,从水房附近的斜坡冲下来,没刹住闸,躲闪不及的韩冰瞬间被撞倒在地,暖瓶原地炸裂,满满一瓶开水全浇韩冰脚面上了。

“嘶——”韩冰想站起来,但是有些费劲。

“学姐,你… …你没事吧?”学弟自知闯了祸,声音里透着慌张。

“把一瓶开水都糊你脚面上,看你有事没事?!”杨群忿忿地斥着学弟,同时帮韩冰查看伤势。

除了被玻璃碴崩出的几个小口子,再无大伤,但是从脚踝到脚背,红了一大片。“去校医院看看吧?”杨群建议。

“不用,没破,也没流血。”韩冰看了看脚,自认为问题不大,摆摆手,“送我回宿舍吧,我用凉毛巾敷一下就行。”

学弟拦下两个过路的男生,让他们帮忙篮球送回器材室,然后赶紧和杨群把韩冰扶上自行车,送回宿舍。可是回去没多久,脚上被烫红的地方就“发”起来了,形成连片的水泡。韩冰有些害怕,不敢随便用毛巾敷了,最后还是让杨群陪着去了校医院。再回到宿舍时,脚上缠厚厚的纱布,一瘸一拐。韩冰连请了好些天的假,在宿舍休养。

受伤的日子是真不好过,什么都要麻烦别人。爬不了上铺,杨群把自己的下铺收拾出来让韩冰用;去不了食堂,一日三餐都是室友们帮忙打回来;去不了教师,笔记作业都是同班的女生们帮忙带回来;隔天去校医院换药,也是室友们帮忙,用杨群的自行车驮着韩冰去。

韩冰平日里最怕麻烦别人,现在却只能靠别人照顾,心里实在过意不去,这些天里,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:“实在是抱歉,添麻烦了。”

姑娘们倒是很“大度”:“客气啥,也就是旗哥不在,所以照顾一下你,等他回来,这些事还不都是他的?!”“就是,男朋友这时候放着不用,难道还留着过年吗?!”

韩冰:“… …”

 

张家旗是很想在这种关键时候发挥一下作用的,一回校就听说韩冰受伤,心急如焚,可是进不了女生宿舍,他连韩冰的面都见不着,这就比较麻烦了。

 

张家旗:“川儿,学生会最近查宿舍卫生吗?”

魏川:“不查,不是月初才查过嘛!”

“那系里呢,最近查不查?”

“不查,快期末考试了,前些天学校才查过,这会儿系里又兴师动众地查卫生,这不招骂么。”

“哎你们这些当官的能不能有点责任心?检查宿舍卫生、确保宿舍整洁这是你们应该干的事,怎么能因为怕招骂就不重视呢?”

“你小子抽什么风?跟你住这么些年,就没见你盼过查卫生,今天发什么神经,哭着喊着想要查卫生?我跟你说啊,你要真是重视宿舍卫生,今儿晚上回去,把咱们屋好好打扫打扫。”

“我不是盼着查咱们屋的卫生,我是想跟着你们一起查别的宿舍卫生——不是有学生代表可以跟着学生会的人一起查么,我想‘代表’一下。”

“你是‘代表’一下想查韩冰她们宿舍的卫生吧!”

到底是睡在下铺的兄弟,张家旗的心思被魏川一眼识破。

“韩冰她… …不是受伤了么,我前些天一直在外边打比赛,一回来就听说她被烫伤了,又见不着面,挺担心的。但凡能进她们宿舍,我也犯不着想这招。”

“女生宿舍是能让你随便进的吗,男同学要是都能随便进去,那还不乱套了!尤其像你这种不正经的,再整出点事怎么办?”

“别胡说八道啊,谁不正经了?!”张家旗有些生气。

“好好好,我胡说,我口不择言,向你道歉,你别当真。”魏川知道张家旗担心韩冰,心情不太好,便先说了句服软的话,没再像平时那样继续互呛。

“还有什么办法能进她们宿舍呢?”张家旗思索着。

 

“哎,要不你翻阳台吧!半夜去,先爬管道,再翻阳台,到时候我帮你打掩护。”魏川支了个招。

“翻阳台?”

“对啊!你记不记得,上学期刚开学那会儿,是冶金还是哪个专业有一小子挨了处分,就是因为夜里翻女生宿舍的阳台,被保卫处逮个正着。听说他当时是去找他对象的,好像就是韩冰她们那栋楼,在二楼。”

“诚心是吧?让我翻韩冰她们宿舍,韩冰住哪你又不是不知道——五楼!”张家旗伸出五指在魏川面前重重地晃了一下,“黑灯瞎火地翻阳台,人家翻二楼背个处分,那叫一失足成千古恨,我呢,我要是从五楼一失足那可就千古了!”

 
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魏川也没辙了。

“不知道… …哎,直接溜进去,可能吗?你帮我打掩护,我溜进去。”

“不可能!我跟你说,就她们女生宿舍的那些宿管老太太,喔噻,那一个个警惕性高的,我严重怀疑人家以前都是侦察队员出身。每次在门厅跟韩冰她们说点事、给个材料,老太太都能把我打量半天,想从她们眼皮子底下溜进去,根本不可能——如果能溜进去,冶金那小子也用不着大半夜地翻阳台了。”

“我还就不信了,在学校想见个人还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!”张家旗把在手里“撸”了半天的狗尾巴草砸在地上,起身走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30)

© 想个ID太烧脑 | Powered by LOFTER